手机banner

新闻分类

透明塑料注塑成型故障得成因及对策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点击:

气泡及空位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下降成型温度。


(2)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3)增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4)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5)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


(6)材料单调不良。应进行预单调处理,并应跋涉单调温度及延伸单调时间。


(7)流道内有阻塞物。应铲除。


(8)自动成型机制品在模具内冷却时间太长。应适当缩短,将脱模后的制品放在热水


浴中缓冷。


气孔及砂眼


(1)材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铲除。


(2)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3)螺杆背压短少。应适当增加。


(4)螺杆转速太高。应适当下降。


(5)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6)制品在模具内冷却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熔接痕及料流痕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成型温度。


(2)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3)供料短少。应增加供料量或换用较大标准的打针机。


(4)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


(5)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6)增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7)浇口及流道内有阻塞物。应铲除。


(8)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孔或下降合模力,在合模或熔接点处排气。


(9)浇注体系结构不合理。应改善流道方法,浇口应从头选位开口。


裂纹及丝纹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下降成型温度及调理料筒的温度散布。


(2)打针压力偏低。应适当跋涉。


(3)材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铲除。


(4)材料单调不良。应跋涉单调温度及延伸单调时间。


(5)成型周期偏长。应适当缩短。


(6)螺杆背压太高或太低。应适当调整。


(7)浇注体系规划不合理。应查看浇口、流道及注口是否阻塞,并合理调整浇


口和流道的布局及截面的大小。


漩纹


(1)熔料温度太高或太低。应适当调整。


(2)供料太多。应适当削减。


(3)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


(4)喷嘴孔阻塞。应铲除。


(5)浇口定位不妥。应从头选位开口。


(6)浇口及流道内有阻塞物。应铲除。


黑斑及条纹


(1)材料内混入杂质。应进行铲除。


(2)料筒温度太高或太低。应适当调整。


(3)料筒各区段的温度散布不合理。应适当调整。


(4)打针压力太高或太低。应适当调整。


(5)浇注体系结构标准偏小,定位不妥,活动阻力太大。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


道截面,查看流道内有无阻塞物。


(6)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改善模具排气功用。


(7)料筒及喷嘴部分有过抢手及滞料※角。应修除滞料※角,消除过抢手。


云纹及雾晕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成型温度。


(2)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


(3)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4)螺杆背压太低。应适当跋涉。


(5)材料内混入杂质。应进行铲除或换用新料。


(6)料筒各区段的温度散布不合理。应适当调整。


(7)材猜中水分或易挥发物含量太高。应进行预单调处理。


光泽不良及表面粗糙


(1)熔料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成型温度。


(2)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3)模具温度偏低。应适当跋涉。


(4)供料短少。应增加供料量。


(5)浇口定位不妥。应从头选位开口。


(6)冷却时间短少。应适当延伸。


(7)流道内有阻塞物。应铲除。


(8)模具型腔表面光洁度太差。应研磨抛光,跋涉表面光洁度。


凹陷


(1)熔料温度太高。应适当下降成型温度。


(2)打针压力太低。应适当跋涉。


(3)模具温度太高。应适当下降。


(4)供料短少。应增加供料量。


(5)增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6)冷却时间短少。应适当延伸,也磕通过将脱模后的制品放在热水浴中缓冷


来缩短制品在模具内的冷却时间。


(7)保压时间太短。应适当延伸。


(8)模具排气不良。应增加模具排气。


(9)流道内有阻塞物。应铲除。


脱皮分层


(1)供料短少。应增加供料量或换用较大标准的打针机。


(2)模具温度太低。应适当跋涉。


(3)材料内混入异物杂质。应进行铲除或换用新料。



注塑成型故障解决

本文网址:http://www.jxhaizhi.com/news/429.html

关键词:注塑成型故障,透明塑料注塑,透明塑料

最近浏览:

在线客服
分享 一键分享
欢迎给我们留言
请在此输入留言内容,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姓名
联系人
电话
座机/手机号码
邮箱
邮箱
地址
地址